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先謝謝爸爸媽媽同意買戰鬥陀螺給子維
子維為了它努力了好一陣子
看到他很滿意的玩著陀螺
我也很開心~
所以這週
只要他把該做的事做好
我就同意他玩一下
(不過下一週就沒有這種優惠囉)
希望他能再為下一個獎品努力!
 
這週孩子們比較辛苦一些
尤其是對子維
因為國父的身家背景實在是太多
也有點複雜
需要花很多的力氣了解
會明顯感覺到子維很不感興趣
(其實我對歷史的東西也很頭大啦...)
所以也不勉強他一定要懂
就一些基本的東西
像我們的國父是誰
國歌、國旗歌
西元跟民國的意思
讓他知道一下就好
 
這週我很喜歡子維的地方是
只要我要求他將陀螺收好
他就算很想玩
也會聽話的將它收好
不會跟我談條件囉~
我想他應該也放棄跟我談條件了吧!(因為我都不理他)
 
另外子維還是喜歡用擠的、搶的方式得到他想到的東西
這種急性還要慢慢調整
現在比較需要改的是吐口水這件事
有時子維不是故意的
但有時就真的是故意的
我們為了他
多增一條共學法規
如果誰吐口水,除了要道歉外,還要扣圈給對方,不論是不是故意的!
 
最後
我最近發現子維有些偏食
像芹菜(蔬菜類)、菇類好像就很害怕(一吃到就想吐)
這部分我不會勉強
但如果只是因為吃膩了就不想吃
我會要求他一定要吃完
像綠豆湯、碗粿這種不是不敢吃,只是不想吃
不過我會想之後是否要避開子維不喜歡的食物
一方面擔心他不喜歡吃而吃不完
另一方面也擔心他飲食不均衡
不知道爸爸媽媽的看法如何?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與爸爸媽媽分享
 
祝   平安
 
董老師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