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因為孩子常拿那本"紙杯真好玩"
邊翻邊大聲的說「哇~好想玩玩看唷~」
所以這週就讓他們試試這本書裡的介紹遊戲
 
子維這週玩紙杯變得很不一樣唷
之前只要覺得難
就會開始生氣不想做
或者要我幫他完成
可是這次子維都是自己先努力試過
真的不行才找人幫忙
像我們用紙杯做"蛇"
他就自己先剪過一遍
真的有點看不下去
才又自己重做了一個
都是自己來唷
很棒!
 
最近發現子維會發出一種很可愛的聲音
只要他有所求的時候
他就會用比較細(像是快叉音)
然後又會小發抖的聲音說"拜拖妳~"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就會有
只是我沒特別注意
還是他不知道去哪學來的
超級可愛的
 
而吃東西的部分
子維好像很常一開始就會要很多
可是吃到一半就差不多撐在那邊玩食物
所以現在我每次都只給他少少的量
等他吃完了再給
有時候他吃太慢了(就像里長伯一樣 連吃東西還要四處逛)
東西(像點心)被其他孩子吃完了
我們就會有這樣的對話
子維:「老師...我還想再吃」
我:「嗯...沒辦法,都吃完了」
過一陣子
子維:「老師...」
我:「嗯?」
子維:「我還要!」
我:「我這邊沒有了」
再過一陣子
子維:「老師...我想要再吃!」
我:「啊就跟你說我這邊沒有了咩,誰叫你都不專心吃飯」(情緒上來了)
這時候子維就會笑出來
不知道他是真的沒吃飽還是在逗我耶...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