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一次共學會議決定2個月開一次後,我等待的心情又要多延長了..因為我很期待大家在一起的時光,

這份緣份真得很奇妙..原本都是平線的人生..卻因為,某些理念及想法,大家都交集在一起...也因為理念相同...在觀點上卻是如此有交集.(除了政治==")

原本只是大家一起為共學努力...溝通 提問 衝突 再溝通 解決....在這週而復始的互動下,漸漸發覺,大家不只是孩子的家長,而是彼此的朋友^^因為雖然大家個性 都相異,但卻給彼此最真誠的態度...其實在生活裡 除了家人,我不喜歡提出意見,因怕對方不好意思拒絶,但遇到這些家長,你都可以放心提出任何建議或意見,因為他們不會免強接受他們覺得不妥的事,大家都會在各不同的立場及觀點提不一樣的想法...也就是這樣,共學會一直能解決許多問題而繼續進行,因為這是好多人的頭腦想出來的...我最怕有些人口中總是說無意見,但私下意見又特多,也就是大家是這樣的真誠..在一起很自然 很快樂 ,開會時,當下誰也不是誰的家長,而是共學孩子的家長,除了被點名了> <

今天又到了開學會議的日子,大家提出問題再提出大家的想法及解決辦法....孩子再度玩在一起,感覺很幸福^^

剛媽又提供豐盛的午餐,要不是不好意打擾人家太久..還想再聊下去吔~~~所以,期待4月份共學旅遊..大家一起談天到徹夜囉...

在用餐時,看著董老師,因劇情不同,飾演多人角色,跟我們分享孩子和孩子或她和孩子之間的對話...都讓我們真得笑彎了腰^^

到現在,只要想到豆子說的那句話...而後的靜默再小敏真實的心聲....都讓我嘴巴笑裂開來......那頓飯大家吃得好開心...

照片 053.jpg

當天,看著每個人為共學努力..爸爸們修理已搖搖晃晃的桌椅及看顧在戶外遊戲的孩子們....媽媽們整理清潔教室...雖然孩子們都有值日生,但看在我們這些家管眼理..還是看不過去的整理一番..大家也沒有特別說什麼,也不用交代什麼,就很自然去做這些事...這個共學參與的人們...真得好可愛哦~~~

雖知共學不會永遠~~但在當下,我珍惜每個共學的人們,我享受共學帶來的一切..不管是開心或苦腦...因為我相信那都是我往後和豆子及豆爸最珍貴的回意及話題...很開心有董老師及孩子們陪伴豆子成長..也很開心有這些家長給予我們許多力量及真誠的友誼,及在我們沒有在豆子身邊時,幫我們愛著豆子...很幸福吔~~~還要繼續再一起幸福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