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這週超級忙碌的
 
第一
我們要趕工準備跳蚤市場
子維這隻懶鬼
說什麼也不肯畫傳單
然後一直在旁邊碎唸:「我不想畫傳單~我想發傳單~」
誰理他呀....(因為我們都是自己畫,自己發,畫越多的人,發越多)
結果他只產出一張傳單
而且那張還是我用點心逼出來的....
等他吃完點心
唯一的一張傳單也不見了...
 
不過到了要製做海報時
子維跟駿駿一組
可以感覺到子維很願意和駿駿討論
不會總堅持自己的想法不讓
反而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也會聽駿駿的想法
兩人再合作完成海報
這點讓我對子維刮目相看耶~
 
第二件事
我們去看視覺藝術展
因為作品很多,也很抽象
沒辦法一件一件的講給孩子們聽
只問問他們對於每件作品的感覺是什麼
子維是唯一把所有作品都講過的人
像我們有看到一幅畫
是一個小baby被一棵大樹的根抱起來
子維說:「大樹是保護我們的!保護生命的!」
感覺他好有文藝氣息
 
不過怎麼請他創作一些東西
會有一種抵死不從的感覺咧...
 
第三是母親節拼圖
子維原本設計了一個超複雜的拼圖(可以妣美2000塊拼圖的那種)
可是礙於我....手沒有那麼巧...
沒辦法辦割出他的原創...
5/2~5/6 
當他完成拼圖後
他會主動去幫其他孩子完成拼圖
現在我們共學的"拼王"就是他了  (真的是高高手唷~都難不倒他)
 
最後呀
子維在分享媽媽最令自己感動的事時
他有說到
有一次媽媽煮飯被燙傷
他有請媽媽先去擦藥休息
可是媽媽擦了藥後
又很快的回廚房煮飯
這件事讓子維覺得媽媽很偉大唷~
從這個故事
也讓我更確定子維其實是個很溫柔的孩子~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5/9-5/13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子維這週超級得意的
一直跟大家說他在跳蚤市場的豐功偉業
我在猜
他該不會之後真的想當一名商人了吧
 
這週我發現子維在寫辶
有變漂亮唷~
而且"得"跟"鷹"也很令我意外的好看
他一直跟我說
只要筆畫多一點
他就可以寫很美~
 
這週是認識濕地
子維他說他要介紹白鷺鷥
可是完全沒有消息耶
反而一直跟我們講彈塗魚的事 
感覺他真的很喜歡動物
尤其是兩棲和爬蟲
 
最近才發現
子維好像比較喜歡吃飯
吃麵都會慢吞吞的
還東挑西嫌的
但如果加上麻醬
又不一樣了
會稀哩呼嚕快速的吃完
 
星期五
我們去濕地公園
因為導覽員講的內容實在是太專業了
這群孩子都有聽沒有懂
子維又是耐不住性子的人
會忍不住想一直問導覽員問題
啊導覽員是想等全都講完再開放問問題
結果畫面就是導覽員一直講一直講
子維舉著手一直繞圈圈
他的頭還流了一堆汗
也真是辛苦他了....
 
最後
發現子維一件很好笑的事
不知道爸爸媽媽知不知道
就是呀
子維在背9的乘法時
一開始他都會有偷笑的表情
然後他會把兩隻手放到背後
微笑的把9背完
他竟然以為我看不出來他的手在後面比....
爸爸媽媽可以觀察一下唷
超可愛的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5/16-5/20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子維:「我怎麼一直卡在一個圈呀?」
我:「因為你很愛講話!」
子維:「哼!」
 
這個問題
讓我想到一個月前
子維還在取笑小剛集圈很慢的事
結果人家現在都已經集了好多顆星了
他才問我這個問題...
不過這樣也好
至少他已經有自覺了....
 
其實我真的覺得共學的孩子們
應該要好好感謝子維
因為我為了他
想了許多加圈辦法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
別人都加得比他快....
而他
雖然加得快
但也扣得快...
真的很傷腦筋呀...
 
這週我有看到子維兩次上廁所都沒有關門唷~
目前是提醒他要記得關門
也請爸爸媽媽一起注意唷~
 
在吃的部分
子維真的很喜歡吃肉圓耶~
每次都吃四顆以上
好險有他的幫忙
我可以不用擔心買太多肉圓沒人吃~
 
最後
我覺得子維這週很棒的是
他之前很不喜歡人家叫他豆子
只要聽到"豆子"
他就會大叫
而這週很尷尬的就是要教大家認識豆子
所以大家都會故意"豆子!豆子!"的叫
可是他竟然沒有動怒唷~
反而很平靜的說:「你們叫吧~反正我現在已經不會生氣了~」
這個是叫做氣度嗎?
感覺很有出家人的fu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5/23-5/27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子維這週怪怪的
一直跟我提到吉得堡的事
例如星期一
他跟大家講他接下來要去吉得堡了
講完還看著我問:「老師~妳覺得這是好事,還是不好的事?」
我說:「你覺得在哪邊會比較快樂才是重點!」
子維:「那妳覺得少了我會不會比較好?」
我:「當然不好囉~我們大家會想你..而且你又很搞笑..可是你有沒有快樂比較重要!」
然後他就會很滿意的笑一笑說:「其實我是騙你們大家的~」
 
接著星期三他又跟我們大家說
他很常去吉得堡
那裡有一位老師認識他了~
這傢伙怎麼給我感覺是希望我們多關注他咧?
 
因為這週偶而下午會遇到下雨
我不准他們騎腳踏車
這點子維好像有點內傷
沒騎到車的下午
就會很容易暴走
例如一直倒水
把飲水機的水倒到只剩熱水
或者故意撞駿駿 (而且只撞駿駿唷~ 不知道駿駿到底哪惹到他了)
所以他的圈就老是卡在一個...
 
最後
子維最近超級愛跟在我身邊
因為有一次子維離我太遠
不小心錯過我講神農氏的故事
他一直問我
希望我能再講一次
但我就是沒有跟他講
主要是罰他總是離我太遠
也希望他能自己主動去查
因為我覺得他是個懶鬼
要他自己去做一些事
好像要他的命一樣....
總而言之
子維為了不再錯過我突然的故事
現在會把我看牢牢的
真是有趣的孩子~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5/30-6/3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子維這週很棒!
把七步詩背起來之外
也很努力的把6的乘法背完
還有抽抽樂也幾乎回答得出來
所以這週子維加了不少的圈~
 
最近子維國語作業很常拿到五個棒
除了感覺學校的老師放寬標準外
我也感覺到子維比較能專注的完成作業
就算被我擦字  (有時候是擦整排的)
他也願意接受重寫的事實
這點讓我覺得滿好的
 
只是有一點讓我覺得很不服氣
子維老說屈原所投的江叫尼羅江
我跟他說是汨(ㄇㄧˋ)羅江
然後他就三不五時的跟大家說
「我跟老師的版本不同」
「我覺得老師的版本怪怪的」
「我確定是尼羅江沒錯」
好想扁他....
 
最後
本週我看到最有趣的畫面
是我帶這群孩子去菜市場買點心
先帶他們走過熟食區
再讓他們自己論討決定要吃什麼
因為只有小敏是女生
我要求他們男生要看好小敏
結果
我看到子維很貼心的握著小敏的手
用類似牽孕婦的方式
很細心的小步走路
還一直提醒小敏要小心
天吶....
子維真是好男人一枚!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