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10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子維這週非常驚人
即使感冒了
也能跑能跳
肺活量也超大
唯一的指標
只有吃很少
 
要不是我無意的摸到他
根本看不出他已經發燒了
 
星期五去美術館
我們約定好
1.不可以跑跳
2.不可以大聲講話
3.有問題要等解說員講完話才能問
違者
1.扣五十個圈(他們自己訂的)
2.被我牽手
3.不能吃冰
 
子維剛開始還滿守規則的
能聽解說員的介紹
可是時間一長
他就開始露出馬腳
所以最後他冰沒有吃到(不過也還好啦~  反正他感冒)
 
沒吃到冰這件事
讓我發現另一件事
就是子維很常說:「我也好想要唷~」
一但開始
他就會一直講一直講
講到他得到想要的東西為止
那種對事物的堅持很棒
但是用盧的就...
我有提醒他
有想要的東西就要努力的去追求
而不是常常掛在嘴邊上
小剛也用自己為例子提醒子維 (因為小剛也是露出馬腳的那一個)
 
再請爸爸媽媽一起提醒子維吧~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6/13~6/17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子維這週跟小剛一樣
破天荒的要求我"不要"帶他們去騎腳踏車
看來這週真的熱到他們了
 
所以我們這週就利用一點時間
看兩部國片"海洋天堂" 跟 "歲月神偷"
在看的過程
我心裡一直在想
不知道子維出生後
爸爸媽媽還有沒有去過電影院?
因為子維...沒有一刻是靜下來的...
他會一下子在地上打滾
一下子在牆壁邊跳舞
要不是我跟他說在電視前晃來晃去
會使看的人很辛苦唷
他會一直在電視前走來走去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
明明動個不停的子維
當我問他們哪些片段令他們感動時
子維竟然說得出來耶~
像"海洋天堂"他就說男主角很偉大
生病了還要照顧兒子
而"歲月神偷"他覺得男主角為了想看到死去的哥哥
一直把心愛的東西丟到大海
讓他很感動
 
原來他是有專心的唷~
而且他的功力可能高人一等
是用邊打滾邊跳舞的方式專心
 
最後抱怨一下
子維這個傢伙沒水準
星期五我們看"恐龍"時
他幾乎是從頭講到尾
厚!
整部片都因為他而沒梗了....
以後找片一定要先問過子維
要找那種他沒看過的
才不會被他破梗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6/20~6/24

豆子的爸爸媽媽您好~

 

豆子這週表現急速下降

幾天下來被扣了二十幾個圈

 

我仔細回想被扣圈的原因

就是他這週一切都很慢

吃飯慢

寫作業也很慢

外加愛講話

就這樣一個圈、兩個圈

一直扣下去

 

雖然他也有表現很棒的時候

像是複習數學和國語時

他好認真

也因此加了不少的圈

但…杯水車薪….

想多幫他加圈都有點難…

 

另外

子維他最近字又恢複成藝術體了

我們倆人又擦又改的反而讓他的簿子變得更髒亂

真是辛苦學校的老師了

 

最後

最近子維不喜歡吃的東西變好多唷

像蘋果、紅蘿蔔絲、魚鬆…

我記得以前他都會吃的說….

不知道他最近怎麼了

還是因為上次感冒的關係

胃口變差

再請爸爸媽媽觀察一下吧~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6/27-7/1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子維最近越來越常跟別人搶廁所
尤其是跟駿駿搶
常常在一陣混亂聲後
聽到駿駿大叫:「老師!子維插隊!」
記得以前子維還會讓別人先使用的
不知道怎麼回是
最近老愛跟別人搶東西
 
另外
最近開始煩惱一件事
就是子維很不喜歡寫字
之前我上課會讓孩子們寫寫筆記
可是子維都在看自己的書
原本想說不勉強他
反正他的記性很好
很快就記住東西
但久而久之
不知道是不是他以為我也不在意
就更無心上課的內容
有時候問他我們剛剛上課的內容
他也答不出來(根本就沒有在理我的....>.<)
 
現在放暑假了
記筆記的次數也會變多
可能接下來我就會強迫他寫寫記錄
不然他都跟我們不同步...
 
最後
最近也發現一件事
當子維東西吃不完時
他就會冒出"我不敢吃"這句話
這...也太假裝了吧...
明明一開始還會跟我說很好吃(像米糕)
吃到後面才說不吃
不過好險有小敏會搭理他
幫他消化一些東西(如蔬菜類的東西)
他...真的要對小敏好一點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