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的早餐讓我深受感動....竟然有大蝦耶..我還第一次早餐吃蝦...可能老天爺知道我被剛媽在魚夫的家吃蝦照片有哀怨,所以給善良的我恩賜...柯達大飯店大都以日人商務旅客為主..因星期五入住,所以還是有遇到商務旅客...連櫃枱人員說中文的文法有時候讓我和豆爸有點摸不著頭序..像住房第二天..櫃枱問我們:我們早餐7點..早餐來得及嗎?我們再請她說一次,還是聽不懂,我心裡就很不舒服,那有7點在check out...豆爸再問:你們何時退房...小姐回:12點前...哦~~~我懂了,他們是問,早餐來不來得及吃7點,因日人習慣星期六,打高爾夫球,所以有時7點早餐來不及吃,需準備外帶早餐^^柯達..房間也很舒適乾淨...裡頭還有一個好大的電視及免治馬...另外還提供免費自助洗衣及烘衣服務..另外還有那超澎湃的早餐.只有一點讓我稍有微詞...就是房間有湮味(我住207)..有空調還沒有感覺,但行李拿回家時,行李及衣服都有煙...不喜歡溜...下次要請飯店幫忙安排無吸煙樓層才對.

照片 163.jpg 照片 164.jpg 照片 167.jpg 照片 168.jpg 照片 169.jpg 照片 176.jpg  

吃完了早餐,便往台北火車站出發,開始我們另一個苦行僧之旅.

柯達-中山捷運站-台北火車站-撘平快至八堵-撘平溪線至平溪(平溪線一日週遊券:成人54元,豆子27元,經候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隨時可上車下車,往前往後撘)

也在八堵等車時,我拿到今年的情人節禮物..那就是等車時,他們二人到7-11買零食時,因情人節活動,7-11送一個open 將L夾,便拿來送我己淪落到情人節禮物是L夾還是便利商店的贈送品了.收下時,跟豆爸說,那麼貴重的禮物..那敢請好收下呢

我們第一站選擇平溪下...真得就是小鎮..很可愛也很美..

照片 186.jpg 照片 200.jpg 照片 210.jpg 照片 212.jpg

張君雅小妹妹就是在第三張照片裡的街道跑回家的哦..

照片 219.jpg 照片 221.jpg 照片 223.jpg 照片 225.jpg

從街道旁有個石階上去就是防空洞...很暗我和豆子二人只敢在洞前觀望,不敢前往> <

照片 229.jpg 照片 230.jpg 照片 233.jpg  

這是另一個八仙洞...在山崖裡挖了一條隨道,洞裡十分涼快,和洞外焱熱的天氣有相當的對比...很特別的是.裡頭有許多石桌椅..分為許多房間..我沒細數..但6-7跑不掉吧...我想應該當地人平常會到這聚會吧..

下來後,街道上有個柑仔店的木牌裡文字讓我感到很玩味..亦即由下凡乃至升天,皆一應俱全

照片 217.jpg

照片 209.jpg  

照片 220.jpg 

平溪鎮

照片 232.jpg

因錯失1小時1班的火車,於是便有時間去放天燈...

照片 236.jpg 照片 239.jpg 照片 240.jpg

看著上升的天燈...心裡祈禱著 大家都幸褔快樂健康..還有......我要中大樂透啦

照片 231.jpg

接下來再往十分前去...在十分我們遇到這所十分國小...看到校門口寫著這句話....心裡頭跟著想..沒錯沒錯,就是這樣,一直到進入社會,還是在學習啊....這也是我們在共學一直努力著..因為我和豆爸希望豆子在他學習環境更多元..讓他能有學習求知的熱趣及熱忱..也讓他保有童年的快樂,及有互相學習及扶助的學伴們...每每看著他們的互動都實讓人感到有趣及讓我深深思考他們的想法及說法..很好玩也很有意思...難怪,董老師,常說她很喜歡聽他們的對話^^

照片 251.jpg 照片 252.jpg  

在回程時..豆子決定要在這幫共學的朋友買禮物,出門時,豆子把他之前二手市場賺到的一部份的錢拿了出來,除了買他的撲克牌後,就不花錢了,總是等到豆爸要買零食,他便跟著選(因為這樣就不用付錢了^^)

在經過一間柑仔店,豆子看中了斗笠,自從豆子在花連戴過一次,便對斗笠十分有好感..在這他也試戴幾會,便選擇了實用的的禮物,因他說共學常戶外教學,剛好可以戴(台東也可以一起戴出去哦^^),這種實務的個性,真得很像他爹吔...此時,文章打到這.又想起那讓我很哀怨的L夾..唉

1.豆子在看他有多少錢      2.算一算共有多少人,總共要多少錢     3.問一下老闆可不可便宜一點,老闆只能優惠10元.

4.成交,此時豆子的錢包只剩零錢了...

照片 243.jpg 照片 244.jpg 照片 245.jpg 照片 246.jpg

因沒錢的豆子,還要買董老師禮物..在豆爸資助下完成他的伴手事宜...便用這種方式向他爸撒嬌....豆子你也太........

照片 207.jpg

此時的腳..己經不是我的了...都己沒有知覺了..還好回程有位置坐..原本預計要到侯硐拍貓給喜歡貓的董老師看,但己經不能走的我,跟豆爸及豆子提,我不要下車了,我要休息了...不知是在我的淫威下不敢造次還是他們也累了.因此便不下車...坐回台北去了.

照片 253.jpg    

這雙鞋,竟然在此次台北行走到壞了...謝謝你哦~~小C.陪我走那麼多路^^謝謝

除了鞋子壞了...還有另一個..行李

番外篇:

此咖行李是信用卡贈送品,雖為贈送品也用了許多年...但次旅行卻慘遭豆子毒手..第一天出發,在高鐡等車時,豆子在我拉的時候,突然調皮的往前趴,突然輪子前有個方便站立的架子硬生生的斷裂...使得一路架子一直掉,於是我問豆子要拿架子是要拖行李,豆子選擇拖行李,我便讓他拖行李到台北..一路上看他小小身軀拖著那麼大的行李有點不捨,但心想一定要讓他付出代價,才會惜物,..也就這樣我們在這次旅行又多了一樣要拿的東西....行李箱掉下來的架子(想等到旅遊結束再來拿回來修理)

DSCN3932.jpg  

照片 294.jpg  

沒想到...最後一天,回到高雄左營站..等公車回家時,豆子再來一個側飛撲,這是可好了..連拉桿都斷了> < ,豆爸倒是看得開...只是想早知如此,下頭的架子就不用拿4天拿到高雄來丟了...我也把豆子皮包內豆爸補貼他買禮物的錢全拿走..說明我們需要再買個行李箱了,所以他需要把他的錢拿出來...豆子紅著眼眶也不敢說什麼...也就把錢拿給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