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7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子維這週只有暴走一次
而那次是因為他邊寫作業邊聊天
害到自己沒有玩的時間而暴走
不過那次暴走還滿棒的是
當我訂正錯字後
他還能冷靜的把錯字改正(以前他會故意寫得更醜)
真讓我不得不為他的忍耐鼓掌~
現在子維的字又變成不需要一直盯就可以寫好的狀態
只是厚
他很愛聊天
造成我還是得把他叫到我旁邊坐
不然就會看到他無止盡的聊下去(現在翰翰也成為他的聊咖了...)
雖然他這週的情緒很穩定
但午休就沒那麼安份
會不斷的發出叩、咚、颯颯的聲音
有時候根本跟醒著是沒什麼兩樣....
我:「好像有人以為自己翻滾不會有人發現....」
子維:「對呀~」
翰翰:「子維就是你!還對呀....」
另外
子維對人的戒心似乎變得敏感
只要有人動到他的東西
他會從原本的溫和瞬變成噴火龍
用大叫喝止動他東西的人
好幾次都嚇到我們
甚至有一次翰翰幫他把他的東西放到他的位置上
他也對翰翰大叫
然後把自己的東西推回我的位置
再一副"對厚"的樣子
翰翰:「喂!我剛就幫你放在位置上了呀~」
子維:「蛤?我以為你要把我的東西拿走....」
之前我問過子維他是否喜歡自己溫和的樣子
他:「不太喜歡耶...」
不知道他是認真的
還是在跟我開玩笑
但這週的子維讓我猜想
會不會"溫和的樣子"對子維而言
是比較容易受傷或是沒安全感的
所以當他變得溫和
同時他也得變得小心翼翼的
避免自己受傷
以上只是猜測
不知道爸爸媽媽的感覺呢?
最後~
子維的食慾又回來了~
之前因為買什麼他都不吃
結果我胖了快三公斤
希望他能繼續保持
不然我得多買幾件L的褲子穿了....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10/11-10/14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首先
得感謝子維維持著上週的好食慾
幫助我的體重不再往上升
褲子也能繼續穿~
此外
子維這週也睡得好~
午休時就沒有再出現有的沒的怪聲
不過
他還是很"搞威"...
已經嚴重到讓我覺得他是故意氣我的...
像星期四
我:「子維...請專心寫字!」
維:「駿駿!腳是一個肉一個谷再一個....」(碎碎唸)
我:「子維!駿駿沒有問你!專心寫作業!」
維:「你那題可以這樣寫...」(不理我,繼續跟駿駿講話)
我:「黃先生!你不理我喔....」
維:「翰翰,你那題錯了啦.....」(又碎碎唸)
我:「子維!請你快寫作業!」
這時小剛跑出去玩
維:「小剛等我!我等一下跟你踢足球!」(完全忽略我....)
我:「黃子維....你是故意的吧....」(爆炸)
有感覺到故意的fu嗎~
所以那天就被我趕到教室外寫作業
因為他真的很需要冷靜一下...
除了上述這件事外
子維這週表現還算不賴~
還有我注意到子維好像很喜歡認讀字
每次搭公車時
只要他坐到我旁邊
他就會一直問我:「那是什麼字?」
我想
他的閱讀能力之所以強
應該就是靠他的求知慾而來的吧!
厲害的傢伙!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10/17-10/21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
子維又回到大胃王時期了
我可以不用再煩惱午餐要準備什麼
因為子維都會幫忙收攤
真是太感謝他了
但是
他的字又開始不正了
以過去的經驗來看
他可能又要進入毛躁時期
像星期四他就被我不停的擦改字氣哭了
我猜
他心情的好壞
和國字有一定的關聯
當他心情不錯時
寫出來的字就很端正
但心情不好時
寫出來的字就很像歪著頭寫出來的
也有另一種可能
因為字寫歪了
就會被我不停的擦改
心情也會變差
所以如果下週字也是歪歪的
子維就真的又要進入毛躁時期....
最後
子維最近令我很受不了的事情就是
他講話常反反覆覆的
像之前我買了米血糕給大家吃
他說他不敢吃
結果在他吃了一小口後
就說他喜歡
還選了最大的去吃
沒想到大家吃完要去玩時
他為了想玩
反而跟我抱怨他不喜歡吃米血糕
還怪我要求他吃完....
我..我氣到了....
這週也是
我買了有水果乾的麥片給大家吃
子維一看到很像軟糖的水果乾
就很高興的叫我倒多一點給他
但先前的經驗
我叫子維先吃一點看看能不能接受
他還對我"蛤~"了老半天
結果不出我所料
他吃一口就吐了
還抱怨我給他倒太多了
我...我又內傷了我....
所以現在子維在挑選東西時
需要提醒他不能貪心
先試試看
能接受再拿
而且拿剛好就好
如果真的不小心拿多了
也要想辦法解決
希望子維能學到這部分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10/31-11/4
子維的爸爸媽媽您好~
這週是我和子維的手牽手週
過程充滿無奈及哀怨
有一次我們走在路上
我們倆也是牽在一起
走著走著他突然說:「老..老師我快要窒息了
我:「你少來!我又不是握著你的鼻子走!」
大家狂笑了一陣子後
這傢伙又很正經的說:「老師!妳知道其實我是用手呼吸的嗎!」
我:「嗯那好吧,我握著你的鼻子走好了!」
大家又狂笑了一陣
接著他說:「我是要手跟鼻子兩種才能呼吸~」
….歪理一堆….
但還不錯的是
當我說:「子維~我們要手牽手囉~」
他還是會很認命的把小手伸過來給我牽
再來
子維星期二又被我罵了
原因是小剛和駿駿在玩冰果
子維也想跟他們玩
可是他沒有等人家玩完
就開始鬧脾氣
搞得大家心情變差一同向我告狀
可是他真正被我罵的原因是
當我請他過來說明原因時
他竟然只說「沒呀」就一付沒事貌跑去跟別人玩球
我再次請他回來時
他還很不耐煩的問我「幹嘛?」
然後明明沒看著我,卻說他有看著我
盡講一些似是而非的話 
 (例如明明是他自己選擇在那邊鬧人,卻一直說是小剛推他,害他不能跟我告狀)
處理事情的態度太差
就被我狠狠訓了一頓
事後我問他如果又遇到同樣的狀況時,他要怎麼辦
他:「我會先來跟妳講啦!」(眼眶紅紅)
子維已經沒有像以前一年級上學期時那麼火爆了
但他的衝動性還是很強
不只在共學,在學校也是
得時常讓他練習冷靜思考
針對發生過的事,反覆問他怎麼做會更適當
有時候他心急想去做別的事
會用應付的態度來面對
但還是要把他的注意力抓回來
請爸爸媽媽也一起協助他這部分
加油!
 
以上是子維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我們家可以遇到這樣的董老師...真得受到上天的眷顧及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