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離開共學的日子有3個月了...

當時豆子易怒易躁的情況,在停伏一段時間後,就如股票止跌反彈般的強勁有力.

常發生出肢體衝突零星狀況,雖家長們都瞭解孩子們的衝突都會有,都各自會和自己的孩子教導及修正..但在衝突願來願密集的狀況及豆子常用情愭來反應自己的怒氣及覺得自己受委屈時...我們感到需得做些調整了.

在最後一次衝突後,當晚轍夜未眠,一直討論該如何做...最後,我們決定把豆子放到大團體裡,讓他自己學會當人沒有要和你玩時或是你不接受的玩法時,可以自己找其他的朋友或是放棄(因說到嘴巴快爛了,遇到時就是硬要發怒..唉),最重要的..自己的壓力好大..會傷到學伴..歉都道到不知如何說...再下去..不只豆子打人習慣了..連家長都會翻臉了><..該設個停損點了.

決定了..豆子哭得好傷心..哭得好痛,我不曾看過他這麼傷心...哭到睏著..早上起床上學時..還一邊求一邊說他會忍耐一邊哭...使得我也好難過..難過豆子那麼痛,傷心要離開最愛的共學及那群知心的朋友及瞭解豆子的老師...一切的不捨都讓我們母子二人那陣子魂不守舍的過生活.那時的我,只要接到董老師電話.情愭便潰堤(還好,董老師主修心理學,沒給她嚇到),或是看著以前在一起的部落格記錄,也會摀面流淚(這就嚇到公司的同事了..丟臉喲~~)

很幸福的是..雖離開了共學,但剛家敏家駿家,老師還是張開手臂迎著我們,沒因為離開而不在互動,這份家長們的感情我想也不輸給孩子們耶~~~也很開心有新學伴加入,替補了豆子,讓我對大家的歉意稍減緩..我想上天也真得疼惜-ooo奇幻旅程吧^^總是讓人有總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感覺.

雖離開共學,安親班也不會是我想給豆子的學習平台,不適合他,所以現在,豆子下課後便參加課後班.完成了自己的功課後,便是自己的運用時間及體能活動.另外,課後老師會餵故事給孩子...另外還有每日學三個英文單子及抄寫(這部份我和老師商量,豆子抄寫時間時,在不打擾同學情況下,讓他自己安排活動).聽老師說豆子會去窩在圖書區.星期二完成課業後,我會接豆子到左新和學伴會合,星期五照常共學家庭運動日.另外,也會厚著臉皮跟去參加共學會議,因為,總是深愛著和他們在一起的感覺.超~~~愛

現在的豆子,和共學學伴在左新書館時還有每星期五打球時,衝突狀況變少了..有時也沒了^^ 還記得上星期,豆子向剛要回他自己的藍球時,剛用力的往豆子方向丟去,因力道稍大,球還來不及落地,就直接札到豆子的腳盤及腳踁間.當下,心想不妙,豆子又要出草了.(聽剛媽說,剛當下也有意識到保護自己的準備了),沒想到豆子是直接抱起球,找剛媽含淚告狀.對許多家長來說,想沒有什麼,但對我來說,當下我有個衝動,真想抱起豆子狂吻..因他會忍耐了..最後,是個美麗的結局,剛有為他的不小心道歉,豆子也接受.而且知道剛是不小心的,超開心.從前,只要有人動到豆子,豆子不分故意或是不小心,先回手再說..

想起上星期庭瑞媽咪問起,我會想要回共學嗎..心想我和豆子從沒停過這樣的想法..但豆子才穏定,而且人數已達良好狀況,過多失去共學的功能了..所以,回覆庭瑞媽咪:不會了,因為這樣人剛剛好.害得庭瑞媽咪難過的說是他們佔了位置.當下才發現自己失言了,其實,庭瑞來,對我來說,是上天的恩賜,不僅對我的歉疚感稍減,也對家長們費用均攤壓力較小(豆爸有說,要幫忙攤到找到人,所以,那時我們也有打算共學費用+課後費用的壓力,但被善良貼心的共學家長拒絶了),最重要的,庭瑞家對共學的想法及功能是和大家契合的..就像宋爸所說...能契合的家長完全來自二字...幸運.

但近日,看著豆子和學伴們的互動有了大進步...心中有個貪念.是否可以參加暑假班呢?豆爸也從反對的立場,看著這陣子打球的狀況下,同意如果,豆子狀況都穏定了,再來和大家央求看看嘿嘿~豆子要加油哦~~(但又怕要暑假完後,是不是又要和我再來一次十八相送的戲碼)

就今天:

我:子維,我和爸爸討論了,如果,你在動手部份有忍耐還有對自己的事情態度有認真,我們會考量讓你參加共學暑期班,但得經由共學的家長,學伴及董老師同意下.

子維:嗯~那我會忘了妳跟我說這件事的.(我請他說了三次,因我聽不懂這句話的含意)

(我心想:聽到需要人同意,就放棄了哦~)

我:哦~為什麼呢??

子維:如果我沒有把他忘記了,我會一直記住這件事,什麼事都做不好了..

我:(哦~~好有fu哦)..嗯~但你忘了你會少了一個努力成長及學習的動機了.

子維:那我會把他放在一旁,不忘記他,想到時,再拿出來...

我:那你要努力哦~~看到你的努力,學會不動手和等待及做好自己的事,才能在共學和大家好好相處,我和爸爸才能在共學會議提出,讓大家討論哦^^

子維:我~~好想回去哦~~~

(喔~~好像還不是時候耶~~)

 

為何豆子離開共學,至課後班修行:

1.豆子性子急,無法眼睜睜看著做好功課的學伴出去玩,情愭會起伏,導致無法專注在完成課業.且如有個爭執點,就會有衝突及肢體衝宊出來.

2.喜愛和剛玩也在意剛,當剛不跟他玩或剛和駿玩時,就生氣了..就搗蛋.阻擋別人順利遊戲.最後就會全部人指正他糾正他,此時,豆子就會爆怒了..就會在傍晚接豆子時,大家向我告狀,豆子就是紅著眼眶一附怎樣的痞子樣,接著和我對抗...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