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5月的共學之旅...4月初便臨時決定 出走去...

原定墾丁,但因遇到春吶..便另尋他地...又不想太遠,找來找去..便決定去鹿港..

很幸運..在去的前二天,還能訂到選擇不多的住宿房間..第一天下榻二鹿行館,第二天因房價考量選擇平日假日同一價格的天后宮香客大樓.

二鹿行館是長輩送給快結婚的孩子住的..復地大而且是還有電梯.想必是大戶人家,聽說之前是製造螺絲起家的,在房子看得出當時的風光..因三人房房價2800含早餐又有出借腳踏車及diy..便選擇它.

但因第二天為星期六,每個民宿價格都破3000近4000,實在是有點不符合此次旅遊預算,在網路爬文許久,被我找到天后宮的香客大樓,價格實惠,而且也近期整修好,住宿費不分平日假日,三人房1800,雖不含早餐,旅遊經驗,第二天我們一定玩得特累,第三天都睏的很晚,那時早餐就不重要了..所以,馬上就訂了,也很幸運,我們在媽祖生日前最後一個星期六可以訂到房間^^,好笑的是,要訂房前,有問是否可以帶葷食進去..答案是ok的啦~~~~

住宿的事安頓好後,一切就到那再說囉....GO!!!

4/6(星期五)

因公司重要雙會議,於是不幫豆子請假,讓豆子上完課,再讓豆爸來公司載我出發.

12:30高雄出發..一路到鹿港的二鹿行館,到行館時快3點了,館長馬上奉上自行熬煮的冬瓜茶,有淡淡的桂圓香^^..館長說這是特別的冬瓜茶,在外頭喝不到.接下來,館長郭姐熱心的介紹如何玩鹿港..其實有點累的我,看著豆爸專心在聽..我和豆子在旁就放空看著外頭草地及行館飼養的狗-撿到和阿虎..一直郭姐那出一張手寫紙條,第6感超強我..馬上感應到此張不簡單,有東西,要仔細聽,果然沒錯,是此地的在地美食,不是官方的哦~有興趣了哦..在旁努力的硬把有興趣的小吃記在頭腦...

照片 030.jpg 

63年送給孩子這棟房子..還有電梯..就能瞭解是多~~~~大戶人家了.

照片 033.jpg  照片 037.jpg 照片 038.jpg

照片 043.jpg 照片 046.jpg 照片 047.jpg 照片 049.jpg  

房間的浴室..很有人文味道喲..尤其那片木框窗..讓我久佇,從那透進灰色天空的光影,讓人好像進入5-60年代的氛圍..

 

照片 041.jpg  

喜歡民宿的原因..就是多了那麼一點當地人情味及文化...

 

在當想騎車出去走走時,鹿港飄起小雨,而且好冷,除了我放在車上的外套外,三人的衣服都是帶去春吶的衣服><,熱哹哹的冬瓜茶好像無法驅走我們一家三口的冷意,所以,到這裡的第一件事,便是到市區買長袖衣服去了....(最後在NET買了三人的長袖衣服及長褲)..

換上了長袖衣..三人就先認識一下附近地理環境了..因是星期五又飄雨,所以街上的人們很少..就連老街店家大都沒有營業.

照片 062.jpg 

老街一民宅..有個好美的門..顏色我好喜歡喲^^能感覺到木頭的溫潤

照片 063.jpg

沒人的街道...但我...喜歡^^

 照片 064.jpg

好懷念的生鐡窗..交接處做翻轉...加上十字花毛玻璃..都勾起我在阿嬤家長大的童年生活.

照片 065.jpg  

像極了阿嬤家...只是阿嬤家多個圍蘺..那樣的木框紗門,藍綠色生鐡窗..多麼思念的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