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2.11(四)day1

早餐 :半顆御飯團  午餐:肉骨茶包什錦蔬菜湯  晚餐: 無

隨記:吃了早餐後,和翠萍姐驅車到幸褔診所報到~下午回來時腳很冷 穿了襪子去睏

 

97.12.12(五)day2

早餐: 二顆茶葉蛋蛋白+無脂牛奶  午餐: 無   晚餐: 魯什錦菜

隨記:今早的牙膏很美味..蒟篛不好吃.心情不是很好,而且因低血壓所以頭很痛,最後痛到不行了,去藥局包了藥吃..在成智時,坐在走廊上晒了一會兒的太陽,很舒服.

97.12.13(六)day3

早餐: 一顆茶葉蛋蛋白+無脂牛奶  午餐: 拌茼蒿+烤杏胞菇   晚餐:白蘿蔔香菇湯

隨記:差一點破功了,婆知道我們今天要回旗津~婆煮了一大桌我最愛吃的菜,有螃蟹,魯肉,花枝,三杯杏胞菇,生魚片....我也幫忙婆煮..快昏倒了.好想吃好想吃哦~筷子有往前夾的衝動,真得就差那麼一小點..還是猛按耳穴..在餐上婆和大姑和二姑都沒說出反對的話..還好還好..要不我一定會受不了的~晚上的湯很好喝,而且熱湯喝了腳比較暖和了,這三天來我發覺了一件事,我的碗只要用水沖就好了,因為沒有油..哈哈.減重另一個好處吔哦~環保,因為不用用洗碗精,另一個好處省錢...也好,元旦要到北部玩,順便省一些大餐的錢,以前每個星期都要花2000-2500的大餐費用(星期五~星期日)..到元旦,可省下6000~7500的家庭聚餐費用,剛好用在元旦3天2夜的旅遊.

97.12.14(日)day4

早餐: 二顆茶葉蛋蛋白+無脂牛奶  午餐: 白蘿蔔香菇湯+煎花椰菜   晚餐:無

隨記:今天早上心情佷不好,因為我好想吃拉亞哦..豆爸爸和豆子的早餐我只能用聞的,我真得好想咬一口土司哦吃完我自己的早餐後,跑到房間小哭了一下,豆爸爸安慰我,也替我加油了一下,他說離21天剩17天,豆爸爸也很貼心,自己去買早餐,都是他幫忙整理給豆子吃,他怕我要餵豆子吃飯,對我減重的心有影響~豆爸爸謝謝你囉~今早起床時,腳冷冷的.人也很餓,喝了一大杯的溫水和一顆b群和檸檬鈣後就好多了,但只要放空就會想到吃的~自己一直找一些做..褶衣服..公事包整理啦...明天要抽血..好像到晚上7點過後到明天11:30都不能吃東西吔~

97.12.15(一)day5(第一次回診)

早餐:無(抽血)  午餐: 一顆茶葉蛋白+優酪乳200CC   晚餐:燙高麗菜

隨記:今早做了檢查體重55.3-52.3(減了3公斤)體脂肪17.8-17(減了0.8公斤) 腰圍33.2-32.8(減了0.4吋)..很高興吔~今天在換耳針時,小琪主任,一邊換一邊鼓勵我,也誇獎我,當下眼淚在眼眶打轉..除了抽血又學了一些律動..差點要了我的老命..接下來的第二期林醫生說是關鍵..要加油..而且身體的保護機制會開啓,所以會減的比較慢..一定要遵守規則..吃五樣東西1.蔬菜2.5000CC的水3.B群 4綜合維他命5.鈣另外要運動.我會加油的~活了30多歲,從來沒對自己那麼嚴格的,只有這次,以往總是WAGAMAMA,隨自己的心情喜好去做去吃...發現了毅力也可以訓練的..

97.12.16(二)day6

早餐:無                                    午餐: 牛奶                               晚餐:香菇花菜湯

隨記:昨天下午喝完優酪乳後,開始不舒服,一直到晚上一直痛到冒冷汗,趕到林醫師那,才知道有時優酪乳不是適合每個人喝,而且也有可能壞了,我放在常溫超過3小時了,連胸口都不舒服到快吐了..吃完藥(胃炎.消漲氣,表飛明....好多顆),痛到12點多才睏著了,早上好多了~但胃要休息所以今日休息一天,沒有喝到足夠的水,明天再繼續吧~今日還悶悶的痛,其實我蠻珍惜這種感覺,因為我發覺因為胃不舒服所以沒了食慾,所以我忍受痛比忍受想吃東西的慾望還比較容易,只是不能喝水,讓我有些疲憊,因為尿酸,酮酸,乳酸無法代謝排出,該死的優酪乳..晚餐吃完,胃有在不舒服了,完了..不能喝水會遇到停滯吔~我不想減重時間加長啦~

今晚有個人打電給豆娘娘加油哦~就是我的婆~婆謝謝您哦~謝謝您的關心及打氣哦~對豆娘娘從小就沒家庭關愛的孩子~您總是給我缺少的母愛~愛您哦~婆您一定長命百歲哦~

97.12.17(三)day6

早餐:茶葉蛋蛋白一顆+牛奶         午餐:養生蔬菜湯                晚餐:炒高麗菜

隨記:今天的胃有稍微好一些了,所以水份增加到5000cc,其實在減重的過程,發現人類真得還是需要喝水的,在唯持6天喝水的過程,從前一到冬天鼻頭及嘴角一定會脫皮,擦乳液或面膜都沒有效~但發現現在都不用擦乳液都不會有脫皮的現像,而且皮膚比較細...真得是又便宜又方便取得的聖品-水,所以,人一定要多喝水..林醫師說等我們減重下來,往後在日常生活中維持3000cc的量就好了^^晚上炒了我很愛吃的高麗菜,向我平常在買的菜攤,但炒起來好難吃..心想可能是沒有用油炒的關係,原來食物美味,油也佔了很大的因素..曾經在幸福診所減重的朋友,問我,6天來你都沒偷吃哦~我說是啊,她們都說我們很勵害..我以為大家都一樣..都不會偷吃~想一想,自己真得很巴結,因為豆娘娘超級美食主義者,誇張到,那裡好吃,我和豆爸和豆子會開車到台中吃一個餐再回高雄..還有一次開到鹿港吃一碗生炒鴨肉羹,再回高雄,還發現..前鎮崗山仔的還比他好吃多了^^其實,會如此聽話及堅持,是因深深知道自己是短跑選手,只有衝刺的力道,久了~我是無法會持續下去的..所以我想在最快21天最長1個月完成我的目標..平均一週要有4公斤..努力~

97.12.18(四)day7

早餐:茶葉蛋蛋白一顆+牛奶         午餐:燙茼蒿               晚餐:什錦蔬菜沙拉(千島醬拿掉)

隨記:因喝水休息了一天,慢慢恢復5000cc的水量,有些吃力,所以,運動及飲食一定要堅持..一放鬆,一定得要花更多的毅力去克服...今天早上做了五行健康操,發現不像之前喘不氣來了..原來定時的運動真得可以訓練肌肉及肺活量..晚上豆爸爸準時回來,因為要到漢來巨蛋買奕伶的生日禮物,逛到最後再到松青採買家用及豆爸爸的晚餐...神經大條的豆爸還叫我幫他選...二個人就在日式料理和熟食區選,看豆爸爸在那猶豫不決..老娘就發火了..叫他自己選,還罵他沒良心..變態..一個人就跑到收銀台等他們父子了...因豆娘娘廚藝不是很好,又不是很愛吃蔬菜,所以自己每次煮起來的菜都覺得不好吃,在幸福的學姐都煮得好美味的感覺~唉~~~所以,明天我來吃小黃瓜好了,因為小黄瓜不用煮.切一切沾岩鹽還不錯吃..就這樣啦

97.12.19(五)day8

早餐:茶葉蛋蛋白一顆+牛奶         午餐:什錦菜湯+湯彥菜            晚餐:無

隨記:今天穿了塵封己久的百褶裙,之前嫌它版形不好,原來是自己身材不好...今天穿起很好看,而且不再有之前穿裙子或褲子時,總是覺得腰不舒服,而且會有一層肚子垂下來,心情真得很不錯...但真得很辛苦,今天下班時,跟翠萍姐提到,我會努力到21天..到了21天瘦多少就瘦多少,體脂有降到標準就好..這種日子,豆娘娘實在無法忍受..都不能四處玩四處品嚐美食,都是歐巴桑了,不敢奢求要像年輕妹妹一樣瘦..今晚忙到有些晚,弄給豆子吃飯時,己超過7點了,所以晚餐也泡湯了,也無所謂啦,反正也不是那麼美味啦~只是今晚應該沒有辦法陪她去悠活館spa了.

97.12.20(六)day9

早餐 :茶葉蛋蛋白一顆半+養樂多     午餐:魯燙高麗菜心+豆芽菜    晚餐: 無

隨記:又到了星期六和日,很討厭,沒有公事可以忙,無法分心自己的口慾..真得很難熬,把門診的時間放在星期一是對的,如果放在其他日子,我一定會放棄了,今天下午褶衣服時偷吃一個水蜜桃蜜餞..撫慰我的心靈,減重者是孤獨的~只能自己對話,婆通知明天是冬至,要煮湯圓和痳油飯,我請豆爸帶豆子回旗津,我想自己在家,不知依賴心重的豆爸爸能不能答應..唉..好辛苦..好累..該死的星期六

97.12.21(日)day10

早餐 :茶葉蛋蛋白一顆半+脫脂牛奶         午餐:無              晚餐:豆芽菜

隨記:今天豆爸和豆子回旗津到婆那過冬至~~好好安排了一些行程,早上做五行健康操後,就走路買早餐,近中再到悠閒館游了100公尺的泳..短短的來回一趟,斷斷續續的游完,循序漸進就好..慢慢來..原本要再去做腳底按摩的,但要500元算了,也不想騎很遠路..回來自己摸摸就好~明天就要第三次門診了,除了要看抽血報告外,還要看有沒把體重和體脂降下來...天啊~一定要讓我降下來~達到我的進度啊~

97.12.22( 一)day11(第二次門診)

早餐 :養樂多                          午餐:海菜芽蛋花湯                晚餐: 咖哩飯

隨記:哇~~好想哭..那麼努力,卻只減下1.7公斤...心情爛到暴..又遇到生理期,醫生說生理期因賀爾蒙關係,有時還會體重上昇..瞄的~~我的能力只能在10天..

12/15-12/22  體重52.3降到50.6(1.7)  體脂肪重量17降到16.1(0.9)  腰圍32.8降到32.2(0.6)

雖有降但沒有達到進度...唉~~~~晚上痛苦到不行,也因為小紅的來訪,情緒及胃口特別無法靠理智控制...尤其心情不好時,我更需要食物的安慰..所以破功啦~但晚上心情很好,也很滿足...連豆爸爸也看我笑咪咪的...滿足是要走更長遠的路...我想速戰速決是不可能的啦~~晚上~~婆打電話..盡然是問我抽血結果,我超感動的啦~因為我在10天前跟婆說我有抽血,她竟然記得,今天是看報告的日子..上輩子豆娘娘不知休了什麼福報,今世有一位這樣的婆婆疼我...下輩子我還想和您續這個婆媳緣~

97.12.23( 二)day12

早餐 :脫脂牛奶+茶葉蛋蛋白                         午餐: 1/3雞排餐               晚餐: 無

隨記:破功啦~受不了了...克制不住自己的慾望..殘念~~希望別有溜溜球效應..因為我的關係,也連鎖效應使翠萍姐也吃了春捲~只是他的比較健康啦...對他真不好意思..只是我還有繼續喝水和耳針按摩...

97.12.24( 三)day13

早餐 :脫脂牛奶                           午餐: 蝦手捲+生魚片            晚餐: 無

隨記:今天吃了想了好久的生魚片..真幸福..其實破功了..但還是運動及水都沒有偷懶...熱量有稍為計算一下..不敢一下子就吃了讓自己後悔的食物...

97.12.25( 四)day13

早餐 :蛋餅                        午餐: 台南日式料理             晚餐: 無

隨記:今天隨著豆爸去台南開會,當泊車小妹...所以中午就到我們最愛的又便宜又好吃的赤崁樓日式料理..但這次就沒點飯類及油炸的..但豆娘娘己超級滿足了^^海鱺超好吃...減重日記變成美食日記了..ㄟ害><

97.12.26(五)day14

早餐 :牛奶                        午餐: 爭鮮蝦手捲             晚餐: 生魚片 炒高麗菜 鶪肉

隨記:因小紅的報道..毅志力全蕩然無存..先去吃了爭鮮的蝦手捲..晚上更是買了100元的生魚片及其他自己煮的料理..大家都吃的很開心..心中已盤算放棄了..往後在吃方面計一下熱量..囉

97.12.27( 六)day15

早餐 :2口牛奶      午餐: 高雄木瓜牛奶(無糖木瓜牛奶+雞翅+總匯三明治1/4)     晚餐: 高麗菜 

 宵夜:旗津烤肉

隨記:今天是豆子運動會..今天都是爸爸陪豆子..cc 我在陪加油的..因元旦要到北部,所以到科工館附近保養車子,順便到附近找吃的..找到最後到高雄木瓜牛奶吃午餐,林醫師如果知道我這樣吃的話,可能昏倒了~下午回旗津找婆,婆說我真得收廋了,但我跟婆說,我破功了..婆還安慰我,要是她二天都不可能...晚上回家前再去我最愛吃的烤肉店朝聖..超級美味...今天的熱量破表了...(晚上有在旗津走個40分鍾)

97.12.28( 日)day16

早餐 :牛奶                             午餐: 鹽埕阿來麵+義美冰淇淋                  晚餐: 無

隨記:10點時,豆爸爸要騎腳踏車..問我們要不要去,心想這陣子吃得有點過份..尤其星期六,所以運動也好.騎到最後,騎到鹽埕區了...半個月的運動,加上體重有降一些下來後,身體真得變得比較好吔,以前從家騎到河堤就有點吃力了,而且會喘得不得了,這次到鹽埕還好吔,豆爸爸一直誇我哦,只是不知要騎車,沒吃早餐,害我餓到吃飯時,沒有理智選一下食物,所以吃了麵和帶皮的鷄肉...唉~~回程時,亂要坐高捷回去,鹽埕站說要紅線才有,所以騎到美麗島站,才知道要到後繹站才有,而且要在1點之前..最重要的一台要100元.我們想能騎到後繹就快到左營了..所以..豆娘娘就騎回去了...發現還可以,除了博愛路橋比較上坡時比較辛苦..

97.12.29( 一)day17(第三次門診)

早餐 :無                                  午餐: 皮蛋蛋白豆腐+青菜             晚餐: 無

隨記:今天原本不去門診了,因為我知道沒繼續瘦,我也無照林醫師方式吃了,但翠萍姐硬把我抓去~去量的結果 體重50.6-51.3(+0.7)  體脂16.1-15(-1.1)  腰圍32.2-32.2(0)..我一坐下來馬上就跟林醫師自首並告知因為自己放棄了,所以沒有照著吃..林醫師有鼓勵我許多,而且他說我的體脂還有降,所以代表我的代謝很不錯,希望我能堅持..出來後預約了下下個星期一..唉~我想我的減重時間可能要拉很久了~唉~~

98.1.2( 五)day20--豆娘娘自動退學了

因和翠雲姐的朋友-萬大哥夫婦和李大哥夫婦,過三天二夜的新年假期..所以全破功啦~在山裡,實在容易餓..而且因為大家跟車的關係~無法一直喝水..因為冷到要如廁,要光屁屁的痛苦還有不好意思讓別人等我們找廁所..所以水都沒喝~~~所以只好放棄了..只能在往後控制少吃多動了...

在這次到幸福診所的看診經驗....真得有效,而且很健康,人會更美(因為多喝水的關係)..其實只要有毅力的人,可以去用林醫生的方式~而且因為運動關係~人的精神和肺活量也會有所不同哦~只是豆娘娘真得是無法抗拒食物帶給我的幸福的感覺~但這次的減重過程,讓我養成喜歡運動的感覺,還有多喝水..也戒掉了喝冷飲及亂買零食的習慣..除了省下一小筆費用外,也讓我的身體比較健康了~我想..我會繼續運動下去...少吃 多動 多喝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