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來~上國小對我們家是一件大事...因是豆子第一次上課..也是共學第一天...孩子和我們都累翻了

也因為豆子開始上小學..我們的生活步調都大大的變動...

第一件事 我和豆子要很早起..前天還沒早起過的豆子,一直到快11點才睏...隔天,早上雖馬上起床,但看得出沒精神,又沒睏午覺~因此影響到第一天共學的狀況> <從小,豆子沒有起床氣..但有睏意魯..想睡覺前,又不能睡時,豆子特魯..特輝

第二件事 之前在幼稚園會準備早餐 現在要自己準備早餐 吃完後才能去上學..

好久沒早起...因為豆子上小學所以不到7點就要起床~但也發現..早晨的空氣很香..就像當學生時的一樣^^

照片 001.jpg 

因前天晚上的演練  所以豆子第一天上課 也很順利很準時到校了

今天爸爸和我都請假 參與豆子第一天上課 我們都不想錯失這個機會

我想 這天都是我們和豆子 的記憶

照片 006.jpg  照片 012.jpg  照片 014.jpg

和共學同學也剛好在同班^^

豆子說每天下課,他們和另一位3班的同學一起玩溜滑梯~

照片 017.jpg

第二天上課..我就不牽豆子了 讓豆子自己走

跟在後頭看著他 心中就是滿滿的感動...看著他背著書包 右手餐袋 左手雨傘 小小背影 往學校走去

照片 025.jpg

其實今早豆子的心情不是很好 我自己也是 因共學時和同學衝突 讓我很沮喪 所以連續二天對豆子耳提面命

含今早也一樣~在隔天颱風天假期裡...自己想了許多...實在不該在一天的開始 就給他這些負面情緒

在一直指責他是 卻沒給他鼓勵 及 肯定  實在很不應該

明明心中知道要如何做 但因對共學太多期待 和 怕影響共學進度 導致心太急了

只是一味的責備及訓話  忘了豆子才剛進入新的學習環境 且遇到他不一樣的學習方式和同學個性特質...我沒有給他時間 也忽視他的進步而去肯定 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反而是學校的老師 看到我 提到 豆子熱心幫忙學務 包含大家危恐不及的廚餘 豆子也自動去整理及提倒

當然 還是有玩到不知分寸 讓同學很生氣~唉~~之前常請同事要多看孩子的優點  缺點想適情的方式來規過

到了自己時 卻一心急 都忘了~~sorry my baby

今天~豆子像一隻垂頭喪氣的小公雞..

照片 026.jpg

上課第三天 因颱風到來 學校放假一天..

今天和豆子玩了許多遊戲...很開心^^

照片 032.jpg

照片 031.jpg

豆子自己製作大富翁..設計了一個遊戲規則...豆媽可是愈玩愈起勁^o^

 照片 033.jpg

因為沒骰子,所以,豆子自己想出用不同顏色的克力克代表不同的步數...

但最後,豆子發現 媽媽沒有閉眼睛抽克力克..於是又想出..

照片 034.jpg

把克力克做成一個陀螺..用轉的....整天..還玩了小時候豆媽在玩的~紙上飛機攻城~,還跟豆子說這是上小學才可以玩的遊戲...

豆子玩得開心一直叫豆媽 還有什麼國小可以玩的遊戲..所以接下來 就是 撿紅點  心臟病  抓鬼...

這是豆媽小時候玩的遊戲  最後 跟豆子說最後一個遊戲讓他想 他也想出他小時候玩的遊戲..就是坐飛機^^

也就是 豆媽躺著 我的雙手牽著豆子的雙手  用腳把豆子頂高高...就在一陣大笑中 結束了今天遊戲

孩子~~你在學校和共學裡一滴一滴的進步,尤其今天當你生氣拿起枕頭高高拿起,又忍住放下時~~很棒~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