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永生難忘的夜晚...

1個多月前已安排墾丁行..以為天秤往台東和花蓮登陸,便於晴空萬里的23號往墾丁出發....

今天入住小墾丁渡假村..下午還和子維在太陽下游泳咧..怎麼沒想到會遇到恒春百年來颱風危機...

到了,晚上..在玩得開心吃了孩子最期待的外宿食物後-泡麵..便各自回到房間睏了...

睏到半夜被異聲吵醒...半夢半醒中起身..發現床邊有水...嚇醒時..發現窗外的風如鬼嚎..雨女盆灑...從小到大都沒看過這樣景緻..

特讓我感到害怕..心中浮現好多景象..屋頂翻了..土石流..小木屋翻了..連翻了以後如何站起來都在預備中..突然一個孩也怕到醒來..只能安撫她沒關係..不管如何房子一定不會翻了..不用擔心..此時,唯一是成年人的我..一定要很鎮定..孩子們才不會怕...

此時,發現..樓中樓的小木屋頂樓漏水了..而且因為強風,把整間小木屋吹得搖來搖去..熟睏的孩子身上除了濕還有木椿間移動掉下來的屑和灰層..嚇得我快把她叫起來移到樓下房間..此時此刻..睏得超熟的豆子一點感覺沒有..這時,我特別羨慕他吔..

    

安置孩子..又拿毛巾鋪地.塞窗..用桌子壓門..拿杯子接漏水(6個杯子都用上了)..此時,雖累但都法安心閣眼的我..便盯著電視看..一來知道狀況二來也讓我安心..就在此時..凌晨3點多...再斷斷續續的停電下..不再復電了..就在一片漆黑下..只剩外頭狂風暴雨(真得,沒誇張)陪伴著我們...

現在只能祈禱..屋頂別吹翻了...就在半夢半醒間..看到窗外天空漸漸亮了..應該早上了吧..看得到外頭,風小一些了..但外頭卻湮水了

  

(這水還是平地..另一個地方就像湍急的泥溪水)

 

..而且看到對面的小木屋.嚇得我快昏了..因為對面的小木屋屋頂真得翻了..我只能說還好有上天的保守..讓我和孩子渡過這個夜晚..停電造成的潮味及不便還有漏水的狀況都不算什麼了...

 IMAG0894 IMAG0895    

此時的我只想快快離開這裡...但出去一看,才知道外頭的狀況極慘..接駁車無法接送我們到停車場,孩子們肚子又餓..外頭水退的泥巴無法讓我們一起走到大廳...在等到快11點的時候..只好安置孩子們在房間,等我去把車子開進來接他們...於是脫著鞋子..慢慢走了快30-40分鍾吧才走到停車場.看到我的小白時...感動到不行,因為我深怕我的小白被吹走了..(還好我們住墾丁街,聽說那裡的車子都被湮了)..只是發現後車小窗被硬物撞破了,還好只是龜裂,如果全破的話,車內一定積滿了水,就完了..再次感到感恩..

IMAG0897  

 

回去小木屋的路..繞了好久.還好技術不錯..因為路不通,倒退時,還得躲掉在地上的木枝.建物.雜物...開到小木屋時..內心忽然很想哭,哭不是因為會怕或是難過..而是發現女性身為母親的勇敢真得不簡單...那一心想回到孩子身邊的勇氣..讓我像個男人駕著小白堅定的走著柔腸寸斷的路時..一點都沒有畏懼的心..一直載到孩子往渡假村的出口路上走時..才發覺好恐怖的路..踩到腳都快軟了...就在大家全身沾滿泥濘沒有吃任何食物下於10點多離開了小墾丁渡假村.

在往恒春市區路上..才發覺情況更慘..路有得癱了.還有泥水沖到路面,無法知道路是否有中斷..只能靠著思考這只有一條路,剛剛有對向車,應該就是可以過邏輯慢慢的往那一面泥水開過..老天保祐讓我安全渡過...

終於到了市區..發現市區道路佈滿了泥漿..而且也停電..食物跟本無法買..連便利商店也沒有賣..於是決定驅車往車埕前進..此時..才發覺前方路己封鎖..又餓又累的我們..終於看到路邊有一家加油站和一間便利商店有開..雖煞要等好久..還好有買到..只是都要現金交易的狀況讓我們現金少了很多..因怕沒油加,我把小白加滿滿的油..才安心,最少不要讓車子沒油..沒電的便利商店..佛心來著,讓我們可以買..也因為只有一家,所以大家買的急又慢,因為用計算機算..讓人感到無奈的是除了要在黑摸摸又積水的店家找東西,還得和插隊陸客吵..

IMAG0898 IMAG0899  

有了食物,便開到替代道路等..一邊吃一邊睏.等了2個多小時..想一想放棄了..還是返回恒春住一晚才回高雄..此時才發現斷訊了..原來水把台電機台淹壞了..我無法告知人隔天回去..想必家人很緊張

很幸運的找到一家有電的旅店,只是無法刷卡無法提款,現金不多,只剩1000,天啊...祈禱明天線路能通..忽煞發現..文明人悲哀..網路主宰一切..

在晚間..忽然線路通了..馬上通知家人安全還有己有下塌之處..順便讓擔心的朋友在LINE報平安順便告知狀況...沒想到一說到身上剩下1000,共學的家長開始幫忙幫忙想辦法..還有老闆則人也開始幫忙找人...在那時..感動到好想哭..因為,一直習慣一人處理困境的我..真得沒想過請朋友幫忙,遠在高雄的二組朋友..此時此刻因為我的情形忙著連絡當地人士幫忙...珉芬何德何能啊...何德何能啊...有這麼大的福報擁有這些友情...何德何能啊....在同一時間..共學的剛阿嬤己連繫離我下塌旅館大約10步之遠的書局當地朋友,讓我直接去拿錢..老闆則人也請當地扶輪社社長請祕書拿錢過來..考量,如果明日如真能提款方便我還錢的打量下,我便決定到隔壁店家拿錢...因住宿費2600.我要借4000,店家朋友硬要拿5000,她說不要用不夠..在這個時候特感溫馨..此時,又接到接洽我小墾丁住宿的小姐關心的電話..此時,雖遇到這些事..但心中卻暖暖的,讓我好放心好安心..謝謝大家哦~~謝謝共學的家長還有鄉阿母還有則人還有關心我的伙伴還有威盛的家人們....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IMAG0900  

豆子安心得很..神經大條的他..這二天一點都沒緊張感

這晚,我終於安心的睏了...

 

一直到25早晨...恒春的早晨放晴了..出門看到好多軍中弟兄們..開著不同機具的車子...在恒春街道進出..此時,由心中感謝這些人民的守護者..謝謝您們..

IMAG0904 IMAG0905 IMAG0908  

用完早餐..正準備返回高雄時..看到擔心我的豆爸坐墾丁快線到恒春的旅館找我..心中突然鬆懈了,我笑說:我的白馬王子來救公主和小矮人們了哈哈...我也終於可以做回我無為的女人了...豆爸提著吳寶春鳳梨酥和錢讓我拿去店家朋友還錢..早上到店家,才發覺人家也是受災戶..文具也遭到泥水破壞了..希望她們也可以快快恢復一切..願上天保守他們及此次受災的人們

IMAG0911 IMAG0912 IMAG0914  

 

另一個奇怪的早餐:

納悶我們沒早餐,詢問店家我們是否有附早餐:回答:我們沒有,因為別人是續住的.

那就我走到停車場,準備去買早餐...

遇到和我們一樣是突然住宿的旅人,詢問下他們有早餐.我車子開了一圈,如果是我的權益,我為麼要放棄.

回到旅館我問為什麼他們有,我們沒有:先回答別人續住..我說沒喲..是一組........等等等

就開始發怒的解釋:(我想和我有告訴她,我有錄音,因為保護彼此也有關係)

回答:

住宿原本就沒有附早餐,除了

1.網路訂房2.詢問有沒有早餐時,她想要這組客人時 3.有材料時 4.VIP客戶 5. 他奇蒙子時...(這個回答最經典)

到最後,我幫她統整結果,應該是(應該啦~~到現在我還想不透,她要表達的)因為沒有材料,所以我們沒有..(但如果可以賣早餐為什麼沒有材料附呢..)

如果房價不含早餐..為什麼DM有寫呢(雖然他寫的店家己更名)...又說,一般早餐他們都附..我心想,都附,為什麼沒材料沒有早餐費用減扣或是用其他有材料的土司替代呢...

正當,我想應該就如他說的..他都不含早餐..但她又說..只要沒有台風她都有附...那我們颱風來,因為沒有材料所以沒附,但又不扣除..那組和我們一樣時間進房和不是續住事先訂房的客人,他們有早餐是因為1.他們到時,他們預備材料足2.朋友介紹(這個回答也讓我無言)

啊是茶共什咪啦~

可能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經營方式,我聽不懂她到底有沒有附早餐,她也說我不懂她的解釋(因為我覺得她的解釋好矛盾)...我想..因為她說得我好亂..我應該不笨啊..這麼簡單的說明我們們說了1個多小時...累啊~~~最後,她拿出早餐券說這是有人沒吃多出來的...我還跟她說聲謝謝...怪怪..這家店到底附不附早餐呢~~要離開之前..還跟我說議員誰誰誰是他哥...哦~~還說她們接了50多位客人..哦~~我只是要知道,我們有沒有附早餐而以啦..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