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拿章取信時,在博愛路和重愛路口..看到一幕讓我深深感動....

在等郵差時,眼前瞄到一位推著輪椅的女士,且彎著腰對著坐輪椅的人...

好奇心讓我注意了他們,是一位孩子,鼻子還插著鼻胃管..而那位女士用她的臉胋在孩子的臉上...

且對著他輕語..那位孩子..全身能動的應該是眼睛吧..孩子也用他唯一可以回應的方式,回應給那位女士..看著也同時扎一下眼睛..彼此之間,雖沒有任何語言,但在旁邊的人,都知道,他們深深愛著彼此..

工作關係,常會遇到這種情況,但不同的是..一般我看到推著輪椅的人,大都因疲累及壓力..眼神大都是空洞的..或無奈(但這也是社褔沒有做到完善的結果,在有限的國家資源下.還是需由個人去承擔大都的問題)..

但今天,我看到的卻是..母親的眼裡都是孩子及對孩子訴說她對孩子的愛..及關心..我好感動..

因過馬路的關係,在待轉等待號誌時,母親就彎下腰,用臉撫弄孩子的臉頰..或拿起手放在她的險或唇邊..

雖然,我不知道那位女士是那位孩子的誰,但我的感覺..應該是孩子的母親..

因為..母親才會如此無私 無怨 的愛著孩子 不管孩子的靈魂是困在任何的形體裡 孩子就是孩子

我能瞭解到 為何上天讓這個世上有母親 因為衪沒有辦法照顧每個人 大家都在禱告 衪應該很忙^^

 所以有了母親 

此時此刻 我真得很感謝 豆子讓自己很快樂 健康 ..豆子 媽媽謝謝你 謝謝你那麼快樂 謝謝你那麼健康

和我一起分享這世界的一切   有你在我身旁  一切的一切都變得有目標 有意義 也更圓滿

工作關係,讓我瞭解到 沒有什麼是應該的...包含我們的健康 我們的財富 我們的生命 ..

今天 遇到這對母子 讓我再次停下腳步 留意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